人大代表的风采——王美英: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5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王美英,赛汉塔拉镇人大代表,现任赛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常说道:“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选民的信任,就是我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我不仅要尽职尽责做好社区工作,还要勤于调研,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不断为民办实事,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美英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绝对不轻,一头挑着居民群众的信任,一头挑着党和政府的重托。民政、计生、社会保障、户籍管理、妇女工作、残疾人服务、综治维稳……社区事务包罗万象又琐碎繁杂,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都需要和社区居民直接打交道。

  王美英按照“强基础、抓特色、出精品、创一流”的要求,积极开展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并以开放型党组织生活为平台,以为居民服务为目标,大力开展党建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美英积极创新社区管理方式,统筹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把网格员纳入社区管理系统中来,做到有居民的地方就有管理人员。在她的推动下,现在辖区内已经发展了多支志愿者队伍,有几十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多方面的服务。通过她的不懈努力,赛北城社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通报表扬,并先后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担任镇人大代表以来,无论社区工作多么繁忙,王美英都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出席人代会并积极建言献策。她充分利用社区工作优势,注意收集民情民意,先后就城镇文明、社区建设、民生保障、垃圾处理、小区停车等多个方面提出议案,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相关回复,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每次开完人代会,她都把国家的大政方针、各级惠民工程和市里的民生举措在社区进行积极宣介,并把相关资料整理成册,方便居民咨询和取阅。低保评议、社会救助、残疾补助、就业补贴……每有最新的惠民举措出台,她都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参加培训学习,并印制在社区各处张贴,提高社区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为居民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天道酬勤,付出终会有回报。她的努力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社区居民的认可,先后荣获多项荣誉。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王美英没有骄傲,而是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全心全意地投入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