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代言人韩瑛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记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电力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瑛

  

  韩瑛,女,1973年12月出生,1999年6月入党,大专文化,出生于内蒙古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 , 现任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电力社区党总支书记。苏尼特右旗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

  韩瑛是连续三届的苏尼特右旗人民代表,“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的名称伴随着她度过了三届,13个春秋。她深感人大代表是一个神圣的职务,肩负着人民利益和意志,寄托着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是人民的代言人。

  她是一名合格的人民代言人,她出身基层,在基层工作19年,不能说兢兢业业,也算是认真负责。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积极提出议案。

  作为人大代表,积极提出议案是她的责任。13年来,她和其它代表一起提出议案和建议近百条,件件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回复,有些被政府和相关部门采纳并做为议案。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对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百姓心声、扎扎实实地为民办实事感到万分敬佩,同时也感到对党和人民负责、为民传递心声的欢欣。

  十三年来她的成长历程,在她认为是“人大代表”这个神圣的名称锤炼了她的人格,升华了她的思想境界,让她找到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每次的人代会、人大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各项活动,拓宽了她的知识视野。让她逐步树立了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名利观,并由一名社区书记成长为苏尼特右旗旗级优秀共产党员和锡林郭勒盟盟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她深知我的成长蕴藏着各届各级领导的心血,是组织上精心培养和同志们帮助的结果。作为人大代表的她,唯有加培的努力,方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工作中她首先做到了加强学习,特别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学习,不断在提高着自己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增长法律知识,在行动上她自觉地、模范地遵守着宪法和法律规定。她在思想上有明确坚定群众观念,相信和依靠群众,不断保持着和选民的密切联系,倾听着群众的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疾苦、困难和热点问题,主动地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依照代表法的规定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接受人民群众和选举单位监督的观念,自觉、主动地接受人民群众和选举单位的监督。她充发发挥人民代表的桥梁作用,她努力争做合格的人民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