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被评为全区优秀代表之家建设旗县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2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近几年来苏尼特右旗“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从无到有,不断取得显著成效,在联系群众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平台”作用。2015年10月22日在自治区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暨“双百”表彰会上,苏尼特右旗被评为全区优秀代表之家建设旗县。对我旗“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全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会召开之后,旗人大常委会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区的实际,积极开展建设人大代表之家的工作。目前,已建立完善了代表学习培训、视察检查、专题调研、联系选民、述职考评等各项制度,订购一批法律法规书籍、报刊杂志等学习资料,统一制作“人大代表之家”牌匾,配备电视机、投影仪、卫星接收器、照相机、摄像机等办公设施和必备的办公用品,为代表更好的依法履行职责,开展活动创建了良好的环境。截止目前,共建立“人大代表之家”22处,已建立“家”的嘎查村社区占全旗嘎查村(社区)总数的22%。

  借助“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组织代表进行学习培训,开展视察调研、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安排代表接待选民、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等,赋予了代表之家丰富的内容。机关“人大代表之家”,已先后组织开展了旗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十余次。各基层“人大代表之家”建立以来,在“家”内开展活动约30多次,组织视察调研20次,代表300余人次参与了活动。“家”内的代表活动开展得形式多样,生机勃勃,在代表、选民和人大工作之间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