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0160002议案的答复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对于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信用社延长贷款还款期限的议案,现答复如下:

  我旗信用社一直遵循支持服务” 三农三牧“为宗旨的方向,通过近几年对农牧户信用贷款规范管理,在对牧民的贷款方面已经做到了全方位服务支持,包括逐年提高贷款额度。目前,我旗联社已将小额农户贷款额度由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最高15万元,专业合作社贷款额度也提高到了15到50万元。自2013年人代会提出此项议案后,旗信用社已根据牧业生产周期的运行情况,在贷款期限方面真正做到了” 一次核定,随用随袋,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借款归还后在营业时间都可以随时申请办理贷款。同时,我旗信用联社为农牧户贷款最长期限为三年,二到三年期的贷款属于中长期贷款,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利率为月息9.49%,一年期贷款利率低,利率为月息8.7%,共贷户参考,贷户也可根据情况自愿申请贷款期限,根据其生产生活情况,也可为其办理二到三年贷款。综上所述,我旗信用社不存在贷款期限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