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0160001议案的答复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对于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居民小区的绿化,健身,院内面硬化问题的议案,现答复如下:

  为推动老旧小区实施物业管理,进一步提高我旗物业管理覆盖面,积极探索推动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新办法,新举措,2014年我旗出台了《苏尼特右旗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办法》,加强全旗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环境,维护物业管理市场秩序,促进物业服务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旗物业服务行业,逐步改善服务水平不高,市场行为不规范,业主自我管理机制不完善,物业企业经营规模偏小,企业服务项目简单,企业服务意识差,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素质低等问题。通过推行和规范业务管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使全旗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达到全覆盖,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使我旗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由于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要推行物业管理必须增添部分设施或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集中对这些老旧小区按照先易后难,先大后小的顺序进行综合整治,对小区公共设施和区域进行改造,执法部门多头并进,联合执法,取缔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改变小区的环境面貌。

  针对所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促进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 良性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旗的城镇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