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人大组织代表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转变发展理念,提高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按照旗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7月29到8月4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22名旗、苏木镇两级人大代表赴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包头市等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包头市达茂旗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当地代表工作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农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和草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亲身感受了近年来当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方面取得的成就,使代表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激发了他们发挥代表引领示范作用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活动,代表们无论从思想上还是观念上都有了极大的转变和更新,不仅开拓了视野也鼓舞了干劲。开展代表考察视察活动是我常委会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具体措施之一。2013以来旗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了4次代表考察活动,参加活动代表人数达110人次,到目前为止,旗级农牧民代表已全部参加考察活动。

  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