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罕乌力吉苏木人大主席团“四举措”助推 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赛罕乌力吉苏木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动员全苏木4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该项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四员”作用,为精准扶贫工作支招助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宣传。全苏木人大代表接受了扶贫知识系统培训,准确掌握了贫困户识别的原则、识别的标准、识别的方法及识别的程序,深入到8个嘎查,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炒热干群思想,使党的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深入排查。苏木人大代表和其他各级干部一道,深入到嘎查,深入到牧户家中,对照政策认真筛选排查贫困户对象、了解其家庭状况、收入情况等。

  严格检查。在贫困户申报阶段,各村按照牧户本人申请,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形成初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镇镇政府审核。整个程序,人大代表全员参与并进行严格监督,认真走访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献言献策,坚持“该进必进,该出必出”的原则、确保公平公正、精准识别。

  积极帮扶。全苏木人大代表对识别出的贫困户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参与帮扶,帮扶内容涉及产业帮扶、科技培训、技术支持、就业创收等方面。每名代表帮扶贫困户3—5户,全苏木人大代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126户,占帮扶总户数的82%,帮扶人数312人,提供技术帮扶52人,帮扶就业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