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侨工作委员会 2016年工作要点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2016年,教科文卫民侨工作委员会在旗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旗中心工作及2016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民宗和外侨部门的联系与协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人大党组的要求,把学习放在首位。把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贯穿于教科文卫民侨工作委员会工作始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人民群众能力。针对我旗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民宗和侨民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做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通过学习提高法律知识和政策理论水平。

  (二)围绕我旗教育教学、科技、文化、卫生、民族宗教工作,安排以下视察调研活动:

  1、今年把工作重点放在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监督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监督上。

  2、对全旗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3、开展对民族、宗教、侨民工作进行工作调研。

  4、对全旗文化建设进行调研。

  (三)加强联系代表工作,发挥人民代表主题作用,深入基层联系代表,了解民情,宣传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人民代表的主体作用。

  (四)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执法检查和调研活动及常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旗人大常委会教育文卫民侨工作委员会

  2016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