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苏尼特右旗2016年上半年全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发改局局长乌力吉受旗政府委托所做的《苏尼特右旗2016年上半年全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会议认为,上半年,全旗认真贯彻落实旗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经济总体呈现平稳态势,基本完成了上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国民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但是,上半年,我旗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还存在差距,经济运行过程中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表现在:经济总量仍然偏小、部分主体指标增速下滑,完成年度目标压力较大。产业结构不够合理,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中小企业融资难发展后劲不足等。为全面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要针对目标进度存在差距的指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年度计划指标体系与“十三五”规划纲要目标的全面衔接,并强化年度任务落实,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加大项目编制力度。

  认真分析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结合我旗实际,抓好项目库建设。要主动适应项目申报争取的新常态,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级各部门争取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加大项目申报争取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三、加大“十个全覆盖”工作和脱贫攻坚推进力度。

  按照“农区不落一个自然村、牧区不落一个散居点”的要求,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进一步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利用使用,确保扶贫项目取得实效,发挥扶贫资金最大使用效益。

  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