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6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财政局局长宝力嘎受旗政府委托所做的《201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旗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扩大)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旗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发挥财税职能作用,积极组织财政收入,顺利完成上半年任务。财政支出总体平稳,重点支出保障有力,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财政收支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但是,下半年全旗经济下行压力依然持续,财政收支矛盾进一步加剧。为做好下半年财政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加强预算编制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不断完善预算编制的内容、程序和标准,使预算安排更趋科学、合理和完整。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对个人政策性支出等各项重点支出安排到位,继续加大对“三农”、教育科技等社会事业的投入。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

  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财政收入规模下降、刚性支出增加等多种不利因素,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化解收支矛盾,提高财政资金安排的合理性,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和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相关支出,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三、强化预算执行,保证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

  进一步提高执行预算法的自觉性,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加强预算支出管理,确保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

  四、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全面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财政绩效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细化绩效评价项目,加强对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