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考察“取真经”学习借鉴“谋发展”
——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团赴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部分地区交流学习

来源:苏尼特右旗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视野,创新工作思路,借鉴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9月12日-9月15日,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文生带队,组织旗两级部分人大代表一行40余人赴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新营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兴隆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和旗人大代表之家,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渡口镇、巴彦高勒镇南开社区、和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钢铁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智慧人大”建设、代表小组活动等工作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学习考察,使学习考察团成员进一步转变思想、拓展思维、开阔视野,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创新工作思路方法,铆足干劲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