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人大常委会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10月26日下午,旗人大常委会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旗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公安、司法、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讲座。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那顺乌力吉主持会议。

 

      旗人民法院一级法官、中山大学法学研究生王晓燕为大家授课。王法官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等几个维度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讲解,内容深入浅出、以案释法,是一场具有强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专题讲座。

 

      那顺乌力吉要求,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法行权履职的排头兵,为更好地依法行权履职打牢基础。要学懂吃透《民法典》精神,正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民法典》在我旗落地生根、生动实践。